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作者:飞虎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2014-12-11 16:12:41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六千页报告揭露

过去的三天,是美国百感交集的三天。

12月9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中情局强化刑讯情况报告》,揭露“黑狱”内种种酷刑,“扫帚性侵”、“水灌直肠”、水刑、……

报告耗时五年,耗资4000万美元,超过六千页,完整内容仍是国家机密,此次公布其中梗概,也有480页(小编想起四个字——罄竹难书)。

同样劲爆的是,报告说:中情局通过酷刑获得的情报没有破获任何威胁(什么,你再说一遍?)。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中情局简称CIA

报告让各方如临大敌。美国国防部命令数千名部署海外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进入更高警戒状态。白宫相关官员也称将密切监控社交网络。

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对《纽约时报》说:对中情局“强化刑讯项目”没有感到丝毫后悔……(对,就是那位当时来北京吃炒肝的切尼)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中情局使用的方法并不符合美国的价值观。

12月10日,中情局回击:通过酷刑“获得的情报很有价值”。

到底是谁在睁眼说瞎话呢?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伊拉克一战俘营内,一头被面罩蒙住的伊拉克男子在安慰自己4岁的儿子

中情局强调,“强化刑讯项目”得到政府授权,并且依据小布什政府的专门命令予以执行。而报告中说,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获知中情局“强化版审讯技术”详情简报时,当即被“恶心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