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火车票售票首日:越南乘客前往火车站进行网上订票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01 19:08:19

元旦火车票售票首日:越南乘客前往火车站进行网上订票

12月1日上午很多人前往西贡火车站通过网络订票。(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2月1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12月1日是越南河内和西贡火车站在网上出售元旦火车票的首日,尽管网络订票可以随时随地实现,但是很多心里不太踏实的乘客还是前往火车站订票以求“吃得准”。

据河内火车站副站长彭氏李霞女士说,1日上午8时,河内火车站开始通过网络出售火车票,乘客只需登录www.dsvn.vn就可以找到与要求匹配的一些链接点,然后选择链接点、时间、地点和结算方式。

在胡志明市,虽然西贡火车站尚未直接向乘客出售火车票,但很多人已经来到火车站通过网络订票以求“吃得准”,但没像往年一样出现加塞、失去秩序的现象。

不过,有一些旅客反映,尽管售票网没出现堵塞,但有的地点没有放上去。家住胡志明市平新郡的丽清女士说,“我想买一张回广义的火车票,但从早晨忙乎到现在仍没订到票。按照网站引导,我用鼠标点击了白色入口以便找到链接,但电脑总是报错,然后又报票已售完,因此,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越南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团维划说,从今天早晨8时到9时多,通过网络在“北南系统”成功登记的人数超过7000,有时甚至有1.1万人同时上网登记。其中大约5%的乘客登记成功并在网络上结算,还有一些人通过其他形式结算。团维划说,第一天没出现网络堵塞的现象,因为系统可以承载200万人同时上网登记。

谈到今年网上订票方式,彭氏李霞女士说,只需几分钟,乘客可以在任何地点订到满意的火车票,然后售票中心将火车票号码发送给乘客,乘客可以通过网络、邮局和银行结算,之后只需手持火车票号码就可以到火车站取到火车票。彭氏李霞女士说,“另外,乘客通过网络订到春节期间的火车票后可以直接到火车站票台领取火车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