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出台边境地区购物免税新规 越边民蜂拥中国购物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01 10:53:57

中国日报河内12月1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先锋报在线11月30日报道,在过去的约10天内,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芒街国际口岸,数万人次在这里办理手续出境到中国并将买到的货物搬运回越南。

越南出台边境地区购物免税新规 越边民蜂拥中国购物

携带大箱小包的越南人。(图片:越南媒体)

根据边境地区最近出台的相关规定,在边界的居民可以前往对方边界购买价值不超过200万越南盾(1元人民币相当于3500越南盾)的免税货物。但是,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数万人排成长龙在口岸办理手续前往中国并携带货物回国,致使越南国际口岸芒街承受巨大压力。

据越南芒街国际口岸边防屯称,平均每天有大约1万人次经过口岸出入境。11月29日记录,有2万人出入境。尽管口岸做了紧急分流以便应对有过多的人办理手续出入境,但有时候排队等候办理手续的人流长龙将近1公里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