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被允许在越南购置个人住房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9:03:58

中国日报河内11月26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11月26日报道,越南国会多数人投赞成票通过修改的“住房法”中值得注意的新点是,允许外国人在越南购买住房。

住房法于11月25日得到越南国会通过,其中一章(第IX章)规定,外国组织和个人可以在越南拥有住房所有权。除了外国组织和个人可以在越南购买和拥有住房外,补充法还允许个人入境越南。这个规定被收录于该法的第159条。

此内容在住房法案讨论时曾经引起很多不安。因此上述的第159条在所有法律草案通过之前曾单独提请越南国会表决,并得到多数赞成。

11月25日越南国会法律委员会主任潘中理称,这个规定是在落实越南国会有关外国组织和个人在越南购买房屋的第19号决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的,并研究、吸收了日本、中国、新加坡等国有关这个问题的经验。同时,这个规定还为吸收外国直接投资(FDI)资金,确保越南与国际接轨创造了便利条件。

因此,草案委员会建议保留原规定,允许外国人在越南购买商务住房,期限为50年。

具体是,该法律第159条规定,能够在越南拥有住房的外国组织和个人包括3组:第一组是,按照此项规定和相关法律,随着在越南的项目而投资兴建住房的外国组织和个人;第二组是,拥有外国投资资金的企业,外国企业的分支机构、办事处,外购投资基金和正在越南活动的外国银行分行(以下统称外国组织);第三组是,允许入境越南的个人。

除此以外,第159条还规定,外国组织和个人可以通过如下形式允许在越南拥有住房:按照该法和相关法律,随着在越南的项目,投资兴建住房;购买、租买、接受馈赠、继承商用住房,包括小区单元、私人独居住房,或在投资建设住房项目中被允许划分的土地上兴建住房,这里不包括按政府规定用于确保国防安全的区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