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塔斯马尼亚州举办投资推介会吸引中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4 14:49:53

澳塔斯马尼亚州举办投资推介会吸引中资

中国消费者对塔州优质鲜奶很感兴趣。(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方腾),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到访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霍巴特,塔州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一个由塔州政府组织的商贸投资推介会趁热打铁地开起来,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投资人进驻塔州。

据悉,习近平是到访塔州级别最高的国家元首。这个由塔州政府组织的商贸投资推介会吸引了275名中国商界代表。塔州希望以此进一步拉近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塔州发展部向来自中国商务部、农业部、中国银行以及财富500强企业的投资者介绍塔州的投资现状。

塔州州长威尔·霍奇曼与中方签署了总共10个谅解备忘录,以帮助塔州在中国拓展出口机遇。

由于中澳双方签署的自贸协议将重点放在了乳制品、园艺、水产品和葡萄酒之上,塔州的出口商信息十足地表示该州优势巨大、潜力无限。

不过,塔州也面对诸如物流、运输以及品牌形象等问题。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