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塔州即将迎来首位女州督(图)

作者:闫平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10 20:10:00

澳大利亚塔州即将迎来首位女州督(图)

即将上任的塔州州督华娜(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11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塔州迎来了首位女州督华娜(Kate Warner),她还曾是塔斯马尼亚大学法学院的第一位女院长。塔州州长霍奇曼(Will Hodgman)11月10日宣布此事时表示,华娜将令州督这一重要角色带有她的个人气质。

  据报道,华娜常年从事法律工作,还是塔州法律改革学会(TLRI)的主席以及量刑顾问理事会(SAC)成员。她表示对担任塔州总督这一新职务感到非常激动,也由衷希望效力于塔州及塔州民众。

  华娜被任命为州督也得到了在野党的一致赞誉。影子律政厅长吉丁丝(Lara Giddings)认为华娜过去在职场取得了成功,成为塔州的第一位女州督是她当之无愧的荣誉。塔州绿党领袖布斯(Kim Booth)也表示任命华娜为州督打破了过去从军方和执法机构擢选的传统,这种突破令人欢迎。

  华娜和丈夫理查德(Richard)有两个女儿、5个外孙子女。塔州前任州督安德伍德(Peter Underwood)早前接受肾脏肿瘤切除手术后去世,享年76岁。在得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正式批准后,华娜将于2014年12月10日宣誓就职。(实习编辑:闫平;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