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习近平访问塔州将提振当地投资热潮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4-11-17 16:16:00
澳大利亚的塔州,当地已热切盼望中国领导人的此次访问。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17日报道,虽然此次访问塔州首府候巴特的安排仍然密不透风,塔州政府也拒绝泄露任何细节,但这次访问“必将给这个小岛带来轰动效应。”

  组织者们如坐针毡,担心一点点的失误,可能就意味着访问被推迟。虽然尚不清楚他们会在塔州访问多长时间,探访哪些地方,会见哪些人,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迎接他们的是最友善的大规模媒体团。

  塔州商业和产业协会主席贝利(Michael Bailey)说:“这次访问的重要性很大,我们认为它将对整个州起到转变的作用。围绕习主席的狂热崇拜让人不可思议,他吃什么,住在哪里,去哪里,都成为了整个华人社区的焦点。”

  当自由党州长霍奇曼(Will Hodgman)3月份当上州长,他的第一个外交行程,就是访问北京,将邀请函亲自提交给了习近平。霍奇曼说:“塔州在旅游业方面的独特性,一定能够随着习近平的来访,得到重视和广泛宣传。”他说,中国已经是塔州国际旅游市场的最大客户,也是塔州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出口中国的产品价值6.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

  据报道,11月17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塔州政府将签署三个备忘录,其中一个是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主要为跨产业进行新投资,比如为农业、矿业和旅游业铺平道路。

  在习近平访问塔州之际,塔州政府将举行有超过80位中国和国际企业代表参加的会议,他们中很多人来自财富500强公司。他们将会看到塔州在农业、水产业、资源业、旅游业、教育业和南极事务方面的投资机会。澳大利亚亿万富豪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也将参加这次会议。(实习编辑:闫平;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