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波斯湾设施或遭“伊斯兰国”袭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7:09:36

美军称波斯湾设施或遭“伊斯兰国”袭击
美军称波斯湾设施或遭“伊斯兰国”袭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军在中东波斯湾领导的迄今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将全面展开。美军司令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或将海上油田等作为攻击目标”。他因此表示,美军将着重开展海上警戒演习。

波斯湾为全球最为举足轻重的海上石油运输通道。上个月27日,美军第5舰队主导开展了这场演习。

日本等44个国家参加了演习。美军称,这是其开展的史上最大规模海上演习。在全面演习启动前,第5舰队司令米勒2日在位于巴林的司令部召开记者会。他提及美军等部队正对盘踞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持续实施空袭并表示,“伊斯兰国”在各地策划破坏活动,“海上设施也包括在内”。

米勒补充说,“油田钻井等海上设施以及船舶都有可能成为攻击目标,我们必须加以防备”。他从而强调,将着重开展海上警戒演习。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