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杀害逊尼派部族人员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网
2014-11-01 09:19:56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31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绑架和杀害大量逊尼派部族人员,强调必须击败这一恐怖组织。

  声明说,在安巴尔省一处“万人坑”发现了多具逊尼派部族人员尸体,他们生前大多协助伊安全部队抗击“伊斯兰国”。这一罪行再次昭示“伊斯兰国”残暴行径且针对伊拉克各个群体。

  安理会对“伊斯兰国”杀害、绑架、强奸、折磨伊拉克人及其他国民并招募使用儿童再次深表愤慨,强调一切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或侵犯人权的行为必须被追究责任。

  安理会强调,必须击败“伊斯兰国”并铲除其推崇的偏狭、暴力和仇恨。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伊拉克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等相关武装团体的支持,强调各国和各机构,包括地区国家,应共同努力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及与“基地”组织相关的人员和团体。

  伊拉克安全部队消息人士30日说,“伊斯兰国”近日在安巴尔省杀害至少255人。其中,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附近阿尔布-贾西姆地区发现一处埋有150具尸体的“万人坑”,被害者大多为协助伊安全部队抗击“伊斯兰国”的逊尼派部族武装人员和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