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历史可溯至类人猿时期 新发现有助疫苗研发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8 10:19:21

埃博拉历史可溯至类人猿时期 新发现有助疫苗研发

线状埃博拉病毒(蓝色)从被感染的非洲绿猴肾细胞(黄绿色)萌生出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刘宇)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揭露了埃博拉的家族史,其历史之久远远超过了研究者们的想象。

该项研究表明,埃博拉和与其近似的另一种致命病毒马尔堡病毒(Marburg)都属于线状病毒,这一家族至少已经有1600万年到2300万年的历史。

研究者称这一发现有助于找到研制疫苗的新方法。

这一新研究有助于改写埃博拉的家族史。研究称,线状病毒可能在中新世的时候就存在了,但那时的埃博拉和马尔堡的进化路线已经发生了分歧。

该研究改变了科学家们对线状病毒的认识,科学家们曾认为线状病毒产生于1万年前,恰逢农业起源时期。而这一研究将线状病毒的家族史追溯至类人猿出现时期。

但是这一研究并未说明当今的埃博拉病毒的历史有多久。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