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首例埃博拉 患者曾频繁公开活动引蔓延恐慌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10:45:49

纽约爆首例埃博拉 患者曾频繁公开活动引蔓延恐慌

斯潘塞曾与无国界医生组织赴几内亚治疗病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刘宇)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纽约33岁医生克雷格·斯潘塞(Craig Spencer)曾赴西非几内亚治疗埃博拉患者,回国10天后接受埃博拉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且斯潘塞在确诊前曾多次出入公共场合,引发纽约市民恐慌。

据报道,斯潘塞已经在纽约贝尔维尤医疗中心(Bllevue Hospital Center)接受隔离,日前正努力查找他所接触过的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斯潘塞在被送往医院的前一天,曾搭乘三趟地铁,出入热闹的保龄球馆,还乘坐了出租车。当天早些时候,该患者还慢跑3英里,乘坐地铁一号线去游客众多的纽约高线公园( High Line garden),之后还去餐馆吃了饭。

这些细节意味着,纽约市至少两个人口密集的居民区有被感染的危险,即威廉斯堡和斯潘塞居住的哈勒姆。

去过同一间保龄球馆以及曾同时与斯潘塞搭乘地铁的纽约人纷纷在网上表示恐惧。一名网友称:“他竟然乘地铁从哈勒姆坐到布鲁克林?!?!你真的非要把纽约市的地铁坐穿吗才行吗?” 还有网友表示:“这里有埃博拉了。我再也不坐地铁了。”

相关阅读:

纽约一医护人员疑染埃博拉 曾赴几内亚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