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现一名疑似埃博拉患者 系无国界医生

作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4 10:00:00

  中新社纽约10月23日电 (记者 阮煜琳)官方消息称,纽约23日出现一名埃博拉病毒疑似患者,这名无国界医生此前曾在西非疫区国家帮助治疗当地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目前这名医生已被隔离检查,埃博拉病毒检测为阳性。

  这位名叫克雷格·斯宾塞的医生,今年33岁,大约10天前从西非埃博拉疫区国家几内亚返回纽约。22日晚他出现发烧、恶心、疼痛和疲劳等症状。23日早晨,这名医生被送往纽约曼哈顿的贝尔维尤医院进行严密检测。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又译白思豪)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试图缓解纽约市民对这种致命病毒蔓延的担忧,称纽约过去几周已在不断进行培训和演习以应对类似情况的出现。比尔·德布拉西奥强调:“埃博拉病毒不通过空气传播,公众感染的几率非常低”。

  比尔·德布拉西奥说,这名医生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的时间“非常短暂”,直接接触的人很少。

  纽约市长还表示,完整的信息出来前还不能得出结论,“直到所有的测试已经完成,我们会注意不做假设”。

  斯宾塞医生在社交网络上公布的个人信息上显示,他大约在9月18日左右前往几内亚,10月中旬左右回到布鲁塞尔。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已经将他的血液样本送往亚特兰大进行测试。

  卫生部门在声明中表示,纽约民众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机会很小,埃博拉是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的体液传播的。

  目前这名疑似病人在纽约居住的公寓已被封锁。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全球共有9936个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已有4877人死于这种致命病毒。其中,有4868人死于埃博拉疫情爆发最为严重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个西非国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