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医护人员疑染埃博拉 曾赴几内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09:27:13

纽约一医护人员疑染埃博拉 曾赴几内亚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西非近一万人已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大约一半已死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一名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埃博拉病毒检测,此人不久前刚从几内亚返回美国,可能是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一名志愿者。

纽约市卫生局长当地时间23日下午发表声明称,这名病人已被送到表维医院中心接受检测,此人在过去三周从一个埃博拉肆虐的西非国家返回。检测结果预计会在12个小时内得出。

“我们了解这名病例,我们正在与纽约市卫生​​局合作,”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的发言人斯金纳表示。 “他们正在对该病例进行评估,我们在和他们磋商,对病人进行化验的任何计划将由纽约当局公布。”

无国界医生组织纽约办事处在一份公告中表示, 旗下一名志愿者在自我检测期间发现发烧,向该组织报告生病。据该组织发言人申克发表声明称,无国界医生组织就此立即通知了纽约市当局。

另外,《纽约邮报》称该疑似患者是斯潘塞(Craig Spencer)。斯潘塞在Facebook上的简历显示,他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工作。据哥伦比亚大学发言人利维(Douglas Levy)的电子邮件公告显示,医院正在核实。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西非近一万人已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大约一半已死亡。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