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讨论埃博拉检疫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3 11:23:0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在日内瓦举行会议讨论埃博拉疫情。这是该委员会第三次为控制埃博拉疫情而举行会议。此前,有批评称世卫组织对这次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反应过于迟缓”。

  报道称,在日内瓦举行的这次会议将讨论边界检疫措施,并考虑是否实施更为严格的旅行限制。美国已经在此前宣布新措施,要求来自受埃博拉影响严重的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三国的旅客只能在美国的五个指定机场入境,并接受检疫。

  另据世卫组织的最新统计数字,目前死于埃博拉的患者人数为4877人,这比五天前公布的数字又增加了322人。

  与此同时,由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研制的第一批埃博拉疫苗即将运抵瑞士。

  这种疫苗由不完整的埃博拉病毒和无害病毒混合组成,能够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对抗埃博拉病毒的必要抗体。但据报道,疫苗经过完整试验和批准可能还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

  在塞拉利昂城市考度,当局21日试图将一位90岁的妇女隔离治疗,在当地引发骚乱,导致两人被打死。而这名90岁的妇女随后死亡,但尚并不清楚他她是否感染了埃博拉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