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日俄首脑预计在北京APEC峰会会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20:09:26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欧叶)据俄罗斯之声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五在米兰对记者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算在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会面。

谈到俄乌两国总统在米兰亚欧峰会联合早餐上的会面,佩斯科夫称,会谈是建设性的。然而,他补充说,不是所有早餐会面的与会者在讨论乌克兰局势时都表现出客观的态度。他告诉记者,关于乌克兰危机的讨论于周五在米兰以“诺曼底式会谈”继续。他明确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总统奥朗德一起继续讨论乌克兰形势。与此同时,佩斯科夫不排除普京和波罗申科可能在米兰进行双边会面的可能性。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正在意大利出席亚欧峰会(ASEM)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简短的会谈。这是自今年2月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以来,两人时隔8个月以来的首次会晤。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