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晤俄总统普京 拟探讨乌危机及日俄关系(图)

来源:中新网
2014-10-17 00:00:00

安倍会晤俄总统普京 拟探讨乌危机及日俄关系(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正在意大利出席亚欧峰会(ASEM)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简短的会谈。这是自今年2月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以来,两人时隔8个月以来的首次会晤。据悉,二人将就乌克兰危机及两国近期的紧张关系交换意见。

  安倍为出席亚欧首脑峰会,于日本时间16日凌晨乘日本政府专机抵达意大利米兰。安倍希望借本次会议之机,同与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以巩固首脑互信关系。

  据悉,安倍希望与普京就乌克兰局势和日俄关系交换意见。目前,日方正在与俄方协调会谈日程,如能实现,两位首脑将自今年2月以来、时隔8个月再次进行会晤。

  安倍还准备在会上表明,日本会继续贯彻他本人提出的“安倍经济学”,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日本也愿意在防止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蔓延、及稳定中东局势等国际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亚欧首脑峰会将从16日起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亚洲和欧洲各国首脑等政界要人都将到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