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检讨御岳山避难行动 修改《火山防灾机制指针》

2014-10-10 11:24:15

 

日本将检讨御岳山避难行动 修改《火山防灾机制指针》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9日决定吸取御岳山火山喷发造成众多死伤的教训,修改《火山防灾机制指针》。直到7日,火山喷发已经造成52人遇难。

《火山防灾机制指针》是日本制定火山喷发疏散机制的根据。据悉,现行指针把工作重点放在周边居民的疏散上。为吸取御岳山(长野县和岐阜县交界处)火山喷发造成众多死伤的教训,修改后的指针将充实在火山突然喷发时对登山者和游客的救助措施。政府将研究在新指针中写入通过智能手机实时提供火山信息,以及推动修建躲避飞石的掩体等内容。

政府将于近期成立专家会议,检讨此次御岳山喷发时登山者采取了怎样的避难行动,研究如何提供信息及完善避难设施。

关于智能手机的有效利用,专家会议将研究如何向登山者发送47座火山的最新观测信息。除了推进修建避难掩体外,政府还面临着培养人才短缺的观测与预测专家、帮助制定避难计划、如何确保登山者事前进行登记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