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已致55人遇难 仍有9人失踪

作者:李雪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08 14:38:00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已致55人遇难 仍有9人失踪

图为日本自卫队派出的搜救直升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8日报道,由于日前位于日本长野、岐阜县境内的御岳山(3067米)发生火山喷发,长野县警、消防队、陆上自卫队等组成的联合搜救队,于8日上午6点30分再次展开了搜救工作。

  搜救队在山顶附近发现一人,已确认死亡。至此,由于火山喷发而导致的死亡人数已攀升为55人。另一方面,10月7日发现的一名身份不明的死者已确认其身份。该死者名为袴田祐示,28岁,是静冈县袋井市的一名公司职员。此外,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袴田祐示遗体于10月7日在山顶南侧登山道的东侧斜面被发现。包括袴田祐示,搜救队在当天发现的3名死者均死于多发性外伤。

  搜救队8日向山顶区域派出440名搜救队员,与6日派出人数一致。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在山顶的搜救时间,搜救队将运送队员的CH47型直升机(定员58人),由7日的2架增加到3架。(实习编译:李雪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