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口现异常 日本藏王山喷发率大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09:21:28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位于宫城县与山形县之间的藏王山(海拔1841米)现在正是枫叶正红的时节,但是仙台管区气象台9日发出警告说,藏王山随时可能发生火山喷发。

火山口现异常 日本藏王山喷发率大增

藏王山资料图(来源:日本媒体)

气象台称,从9月30日开始,藏王山出现了火山性地震和火山性微动。山形大学的调查小组于8日登上山顶,发现山顶的的火口湖的湖面出现了两处白色污染带,不过15分钟后突然消失,显示火山口出现了变化。

火山口现异常 日本藏王山喷发率大增

火口湖湖面上的白色污染带

藏王山是一座活火山,1940年曾发生过火山喷发。仙台管区气象台称,2011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后,整个日本列岛都发生了变化,藏王山的火山活动发生变化也是正常的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气象台除了加强对藏王山的火山活动的监视之外,也呼吁登山者和游客注意安全,避免御岳山惨案的重演。

御岳山近日发生火山喷发,已经导致55人遇难,8人失踪。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