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蓬”袭击日本 已造成2死5失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6 17:19:21

台风“巴蓬”袭击日本 已造成2死5失踪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6日,日本千叶,车辆在遭积水的道路中行驶。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信莲) 综合日本媒体10月6日报道,超强台风“巴蓬”今日吹袭日本关东,为多地带来狂风暴雨,至今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5人失踪,另有23人在与暴风相关的事故中受伤。此外,日本铁路的运行和空中交通出现大规模混乱,多个班次被取消。日本气象厅预计,“巴蓬”会在今日稍后至明早减弱及远离日本。

6日清晨,台风“巴蓬”登陆静冈县,之后以时速65公里向东北方向行进,横穿关东直击东京都。目前,台风中心已经开始袭击东京,东京市区的风力和暴雨猛烈。避难人数达到80余万人,7000余所学校休学。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指,台风吹袭期间酿成多宗事故。一名青年在东京足立区,因暴雨跌入河道死亡。3名驻守冲绳的美军,风暴期间跳入海中拍照,被巨浪卷走,其中一人的遗体已找回,另外2人失踪。神奈川县横滨市一座寺庙倒塌,一名寺庙人员被瓦砾压埋,生死不明。东京藤泽市一名21岁男子在滑浪时失踪;东京西南部发生山泥倾泻,一人失踪。
 
因雨量超过限值,东海道新干线的“品川-三河安城”区段内一度出现停运。据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介绍,神奈川县、静冈县和爱知县内的多个雨量计测得降雨量超过了限值,即每小时降雨量40毫米以上、24小时150毫米以上。JR东海公司决定取消新干线希望号、光号和回声号的上下行共104趟班次,加上列车延误,约10.7万人出行受到影响。
 
全日空取消了261个国内航班,主要为上午在羽田机场起降的航班,约3.7万人受到影响。日航也取消了191个国内航班,约2.5万人受到影响,此外还取消了19个在成田和羽田机场起降的国际航班。
 
此外,基于安全理由,搜救队暂停御岳山火山的搜索行动。当局已经下令静冈县内逾5万人撤离,另呼吁170万人尽快寻找安全地方暂避。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