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今袭东京 70万人避难东海道新干线停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6 11:04:31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将于6日上午袭击日本东京首都圈。全国16个都道府县已下达避难令和避难准备令,涉及到的人口数达到70万人。

日本新闻网援引日本气象厅发表的消息说,6日清晨7时许,18号超强台风中心抵达静冈县附近,并正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向首都圈移动,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45米。预计在今日上午,台风中心将袭击东京首都圈,并有可能在东京附近登陆。

报道称,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已经向全体居民3万余人发出了紧急避难命令。连接东京与大阪之间的东海道新干线,在静冈县境内已经停驶。从东京始发的东海道新干线列车已经停止出发。

日本各大航空公司决定停飞550个以东京羽田机场为中心始发的航班。随着台风的接近,会有更多的航班停飞。远离东京的北海道,今日也已经决定停飞118个航班。

日本气象厅呼吁各地做好防灾准备,防止洪水和泥石流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