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遇阻 日本在印尼建巨大火电站计划受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6 07:34:20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日本政府和民间企业合作推进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建设亚洲最大级别煤炭火电站的计划受挫。

日本共同社10月5日报道称,当地部分居民的顽强反对导致购地出现困难,无法预计何时能够开工。报道认为,基建出口是安倍政府经济增长战略的核心,而这一基建出口的重点项目正陷入困境。

报道称。印尼火电站计划建设在中爪哇省峇登县的农村地区。由日本伊藤忠商事和电力开发公司(J-POWER)等联合出资成立的BPI公司介绍称,尚未收购的用地占计划总面积的13%。印尼反对派称火电站建设将“使祖传的田地遭到毁坏、人们失去维持生计的手段”、“破坏环境”,环境保护团体绿色和平组织对反对派提供支援。

因延迟开工,原定40亿美元的事业费预计将大幅增加,盈利情况恶化也令人担忧。BPI表示“得到印尼政府的支援,将尽最大努力完成计划”,但也有意见认为BPI已开始考虑撤出该项目。

报道同时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在巴厘岛举行的国际会议上,将该计划作为日本基建支援的范例等诸多因素,导致该计划无法轻易撤退,且电力不足问题日益严重的印尼政府也表示愿意支援。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