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岳山发现3名遇难者遗体 死亡人数已达5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5 12:33:46

 

日本御岳山发现3名遇难者遗体 死亡人数已达50人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综合日本新闻网和共同社报道,救护队4日上午在发生火山喷发的御岳山山顶附近,又发现了3名遇难者的遗体。这使得此次日本火山喷发的死者人数达到了50人。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安倍称将加强火山监测和完善提供信息等防灾措施。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由日本自卫队和警察、消防组成的救护队4日出动了900余人,并动用多架直升机在山顶附近运送救护队员。为了搜寻被埋在火山灰中的遇难者,救援队动用了金属探测仪等设备,一个上午发现了3名遇难者遗体。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3日上午召开会议,鉴于日前御岳山火山喷发,首相安倍晋三就防灾措施表示,“将迅速采取加强监测火山活动、充实观测仪器、改善向登山者提供信息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