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蓬”登陆日本静冈县 或直击东京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6 10:42:29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今年第18号强台风“巴蓬”影响,日本四国、近畿和东海地区局部6日进入风速超25米的暴风区,这股台风势力沿静冈县南海进发并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8点多登陆该县滨松市附近。预计今后将保持风力朝东北方向行进,横穿关东直击东京都,傍晚时分穿越三陆近海。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警惕暴风雨和大浪。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巴蓬”6日上午5点(当地时间,下同)在三重县尾鹫市东南偏东以时速45公里向东北行进了约70公里。上午8点时在滨松市附近朝东北以时速约50公里进发。台风中心气压为955百帕,中心附近的最大风速为每秒3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50米。中心周围半径190公里范围内为暴风区。

目前,政府方面已经通知5万人进行疏散。

5日在神奈川县和冲绳县等地有美军士兵等共计4人遭遇大浪,其中1人死亡,3人失踪,此外还有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