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拟放松对越南武器禁运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5:46:24

英媒:美国拟放松对越南武器禁运

2014年8月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左)等抵达美国中心准备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远达)路透社记者Lesley Wroughton/Andrea Shalal9月23日报道称,美国从越南撤军近40年后,正接近取消对越南的武器禁运

熟悉情况的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希望通过加强越南对海岸线的监控和防御能力来支持越南,最初的军售可能包括非武装P-3侦察机。这种飞机还可以让越南监控中国在南海的活动。

两名美国政府高官表示,放松武器禁运的讨论正在华盛顿进行,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结果。

“气氛正在改变,我们正认真考虑此事。我们看到了利益趋同的合作伙伴,”其中一名官员匿名表示。

美国军火行业两名高管告诉路透社,他们预计美国政府很快将取消武器禁运。“有关允许对越南军售的讨论很多。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有前途的领域,”一名高管说。

越南外交部长没有立即作出评论。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表示,他将很快提出取消部分军售限制的建议,该建议获得了两党支持。麦凯恩曾在越战期间被俘,上世纪90年代初积极倡导与越南关系正常化。他和另外三名美国参议员今年夏天与越南领导层会面,讨论了武器禁运问题。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王健:美国的善意亦或越南的痛

2014年初以来,特别是8月以来,美国政界、军界高官接踵而来访问越南,为越南维护所谓“地区安全”撑腰壮胆,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美国与越南的全面合作中“取消对越武器禁令”似乎成为媒体以及专家关注的唯一焦点。其实细心读者会注意到,越南主流媒体同时还在关注着另外一个焦点:“处理战争后果”。【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