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合资钢铁厂在越南老街落成 年产标准钢50万吨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22 10:16:30

中越合资钢铁厂在越南老街落成 年产标准钢50万吨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为老街钢铁厂落成剪彩。

中国日报河内9月2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人民报电子版9月21日报道,9月21日上午,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为越中钢铁厂—老街钢铁厂落成剪彩。该钢铁厂年产50万吨,位于老街省宝胜县唐龙(Tằng Loỏng)工业区。

出席落成仪式的有越南中央部委领导、老街省领导,中国云南省以及中国昆明钢铁集团的代表。

经过3年的施工建设,越中钢铁厂——老街钢铁厂终于建成,第一阶段年产50万吨钢坯。这是越南钢铁总公司、老街矿产公司以及中国昆明钢铁集团联合经营的项目。

老街钢铁厂占地面积70公顷,位于越南老街省宝胜县唐龙工业区。按照设计,老街钢铁厂每天将生产2000多吨标准钢,用于炼成钢坯,为老街省轧钢生产服务。

越南老街钢铁厂厂长阮文姜称,该厂钢炉采用先进的冶炼技术,容积为550立方米,每班8小时,出钢3批,每昼夜出钢12批,出炉的成品钢约2000吨,符合商品钢生产的技术标准。

 

中越合资钢铁厂在越南老街落成 年产标准钢50万吨

老街钢铁厂出产的钢坯产品。

生产钢材所用的铁矿原料产于越南老街省文板(Văn Bàn)县贵沙铁矿。贵沙铁矿与老街钢铁厂相隔60公里,储量约1.2亿吨。贵沙铁矿与老街钢铁厂之间的交通对于铁矿运输非常便利。

第二阶段,在老街,将兴建轧钢厂,年产100万吨,向老街省以及西北地区供应商品钢,同时用于出口。

预计老街钢铁厂第二阶段项目全部完成后,每年生产的工业产品的年产值将约为70000亿越南盾,为国家预算每年贡献约7000亿越南盾,可解决2000余人就业。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中国人与越南人联手在越南做生意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