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访印或承诺向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09:46:35

美媒:习近平访印或承诺向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

7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福塔莱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同出席会晤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合影。(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远达)外媒纷纷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印度之行展开预测。《华尔街日报》称,习近平本周或将承诺向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

该报9月16日发表Niharika Mandhana题为《习近平访印在即 中国或将扩大对印投资》的报道说,今年7月,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印度总理莫迪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

习近平本周可能会承诺向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希望在亚洲各大势力暗流涌动的当下,拉近与印度这一重要地区力量的关系。

在中国对于投资印度的兴趣大幅提高的同时,美国和日本都在向印度新政府大献殷勤。

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教授Kanti Prasad Bajpai说,中国不想失去印度这个合作伙伴;目前来看,拉拢印度既是经济机会,也是地缘政治形势影响下的产物。

与此同时,新德里需要资金来实现莫迪提出的目标,包括改善印度的基础设施、打造一个制造业基地、促进全球第二大人口国的繁荣发展。

目前,莫迪似乎满足于尽可能从中国、日本和美国的战略竞争中获得好处。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关注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称中印日展开地区角力

外媒继续关注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有外媒认为,习近平访问马尔代夫的焦点将是贸易和援助,而非安全事务;亚洲三大经济体正在寻觅更多商业机会,扩大自身战略影响力。【全文

美媒:习近平访印或承诺向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