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3的越南人使用智能手机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12 14:59:02

中国日报河内9月1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人报在线9月11日报道,越南有24%的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其中上网看视频、资讯以及浏览社交网站的人占大多数。

超过1/3的越南人使用智能手机

越南16-24岁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量最多。

TNS市场研究公司(Taylor Nelson Sofres,简称TNS)公司日前就2014年越南人在线消费行为进行了调查研究,调查结果所公布的谷歌数据显示,在越南的互联网发展趋势中,智能手机正发挥着十分重大的作用。

据研究数据显示,目前越南人使用智能手机的比例是2013年的近两倍,从去年的20%上升到(今年的)36%。这个比例虽然低于世界平均比例49%, 也低于泰国的40%,低于马来西亚的51%,低于新加坡的85%,但从增长的幅度可以看出,智能手机越来越受到越南消费者的青睐。

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正在逐步替代仅具普通功能的移动电话,另外智能手机越来越便宜,目前消费者只需300万越南盾(约900元人民币)就可以拥有一部智能手机,而且品牌的选择余地很大。

由于能迅速接触并且容易接受新技术,越南14—16岁的年轻人拥有智能手机的数量最多,占58%,是去年27%的两倍。这些人同样是直接在线上网一族,占86%。

报道称,25-34岁的人中有45%拥有智能手机,35-44岁的人中有31%拥有智能手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