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暴力袭击事件致5人亡 包括3名政府官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2 09:36:59

泰国南部暴力袭击事件致5人亡 包括3名政府官员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信莲) 综合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南部北大年府日前发生多起暴力事件,库波县玛谷镇政府办公楼遭到不明武装分子袭击,武装分子向办公楼周边民众开枪,并在办公楼内引爆2枚炸弹,导致5人死亡4人受伤,镇政府办公楼严重损坏。

11日,北大年府库波县警署报告称,库波县玛谷镇政府办公楼于10日深夜遭遇疑似分离主义武装分子袭击,导致2名村民及3名职官当场丧命。3名官员中,其中1名是玛谷市政府次长巴实,另外2人是其部下。

武装分子10晚还袭击了耶令县拉达班荣镇行政机构办事处,但未造成死伤。

2004年以来,泰国南部分离主义组织活动频繁。据统计,爆炸、枪击、绑架等事件已造成5900多人死亡,1万多人受伤。新任总理巴育表示计划重启与南部分离主义组织的和谈。据悉,国家安全院书长塔莹9日已奉巴育的命令,前往马来西亚为恢复与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对话进行联系。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