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埃博拉病例一周内翻番 泰国疑现疑似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2 08:29:00

刚果埃博拉病例一周内翻番 泰国疑现疑似病例

  当地时间2014年9月3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人。9月1日,利比里亚最大医院的护士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待遇和改善埃博拉病毒防护设施。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表示,在2日到9日短短一周时间,刚果共和国的埃博拉确诊、疑似与可能病例共31起,累积病例达到62例,其中有9名为医护人员。

  报道称,虽然刚果的埃博拉病例病原株与西非蔓延的病例不相同,但刚果的情况是,当地在8月26日发现第1宗后,快速扩散。

  根据WHO公布的数字,2日到9日短短1周时间,刚果的确诊、疑似与可能病例就增加31起,这让累积病例达到62例,并造成35人死亡。其中,有9名医护人员患病,7人已经病故。

  另据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11日指出,1名52岁的荷兰人10日从尼日利亚入境泰国,因发高烧、喉咙痛、冷颤、咳嗽等,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正隔离。

  泰国公共卫生部指出,这名男子抵达曼谷国际机场后还未有高烧,但入境后体温达摄氏38.9度,且曾造访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国家,就医后被隔离。

  他的血液样本送到医疗科学厅与朱拉隆功大学医药学院检验,预计当地时间12日可确知首轮检验结果,第2次检验结果15日公布。

  泰国公卫部疾病控制厅厅长指出,21人曾接触这名男子,需观察21天。若这名男子确系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6人有较高的风险也可能受到感染。

  此前,有1名24岁的泰国女子从西非几内亚返回泰国,因疑似有埃博拉病毒症状也被隔离,但最后诊断是感染疟疾。泰国目前还未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