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过渡政府如期组团参展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作者:钟建珊 来源:中新社
2014-09-04 01:27:52

  中新社南宁9月4日电 (钟建珊)记者刚刚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泰国如期组团参展了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据介绍,泰国参展的展品,3日率先运抵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据悉,因前段泰国局势不稳,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一度担心其无法组团如期参展,这批展品的率先抵达,让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松了一口气。

  首批来自泰国的展品共计2个货柜,1449件展览品,价值约35.58万美元,总重约22.9吨。展品种类主要有食品、化妆品和木质工艺品等。该批展品从广西防城港入境,转关运至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申报,目前已顺利通过检验检疫入馆布置。

  上个月25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召开会议选举出临时总理,并组成过渡政府。泰国此次如期“赴约”中国—东盟博览会,并继续包馆参展,是泰国局势已逐渐恢复稳定的信号。泰国此次参展态度积极,届时将聚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探讨人民币与泰铢的跨国结算、挂牌交易等金融议题,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依托,大力拉动泰国国际贸易发展。

  据悉,泰国还将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展示、“第四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等系列活动,在旅游、汽车、文化等方面与中国展开广泛交流。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是“钻石十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的开局之年,吸引了大批中国和东盟及区域外企业踊跃参展参会。据悉,本届博览会中外企业报名预订展位共6009个,超出展会标准展位总数的30%,展位供不应求。其中东盟国家确定使用展位1224个,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6国继续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