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驻菲使馆就炸弹袭击图谋向菲提出紧急交涉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2 18:50:58

中驻菲使馆就炸弹袭击图谋向菲提出紧急交涉

2014年9月1日,菲律宾国家警察局防爆小组,在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出发区外,检查一个废弃的行李箱。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当时已进入全面警戒状态,安检升级。(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2日电(记者 张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已就菲律宾抓获四名计划袭击中国大使馆和中资机构嫌犯提出紧急交涉,并敦促菲方确保中国驻菲大使馆和在菲中国公民的安全。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日前表示,目前已向菲外交部提出紧急交涉,并与菲警察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督促菲方尽快、详细调查有关案件情况,并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中国驻菲大使馆和在菲中国公民的安全。菲方承诺将彻查此案,向中方提供最新进展情况,并将确保中国驻菲大使馆及人员安全。中国大使馆并已提醒在菲中资企业、留学生等中国公民提高风险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加强安保措施。

周二菲律宾当局宣布抓获三名计划袭击马尼拉机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以及当地一座大型商场的嫌疑人。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 称,这三人于周一在马尼拉机场被抓获,在他们驾驶的面包车上发现了爆炸品,并且已经计划了一系列的反华攻击。

相关阅读:

菲国家调查局:机场爆炸未遂案嫌犯怀有反华情绪

据《菲律宾星报》9月2日报道,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透露,涉嫌企图在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爆炸物的背后组织,据称是抗议并针对中国企业。【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