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家调查局:机场爆炸未遂案嫌犯怀有反华情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2 16:21:21

菲国家调查局:机场爆炸未遂案嫌犯怀有反华情绪

2014年9月1日,菲律宾国家警察局防爆小组,在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出发区外,检查一个废弃的行李箱。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当时已进入全面警戒状态,安检升级。(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2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9月2日报道,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透露,涉嫌企图在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爆炸物的背后组织,据称是抗议并针对中国企业。 

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利马说,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自称是美国远东军(USAFFE)的一部分。

德利马援引国家调查局(NBI)的初步调查结果说,其中一名身份确定为格雷罗的犯罪嫌疑人, 自称是一名保护菲律宾人免受“中国垄断和非法采矿危害”的将军。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为以马内利·圣佩德罗和桑尼·尤汉龙(Yohanon)。同时,格雷罗还承认自己是一个名为“守护者”(Guardians)组织的一员。

德利马说,3名嫌疑人还表示,他们反对菲律宾在与中国的南海领土争端中的作法。

1日早上,在有人发现这3名嫌犯将一辆装有炸药和汽油的白色丰田车停在航站楼停车场后,国家调查局人员将3人逮捕。

国家调查局反有组织犯罪处负责人巴列霍说,目前尚不能确定此次爆炸未遂事件是“恐怖活动或仅仅是损害稳定事件”。

德利马还证实,犯罪嫌疑人还计划袭击SM亚洲购物中心,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律宾DMCI开发公司在马卡蒂的大楼。

据悉,被抓获的嫌犯将面临非法持有爆炸物的指控,并且还可能被控阴谋制造恐怖活动。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