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商人在菲律宾被绑架并遭“撕票”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30 12:37:44

华裔商人在菲律宾被绑架并遭“撕票”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30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8月30日报道,一名华裔菲律宾商人在加洛坎市被绑架几个小时后,上周四黎明之前被发现死在布拉干省圣玛利亚镇。

据悉,这名65岁的赵姓商人(Benito Chao)此前经营着一家雨伞店。当地时间上周四凌晨02时45分,他的尸体在圣玛利亚镇巴朗圭古永被发现。

受害人据称是被子弹击中头部致死,他的儿子此后于早上确认了父亲的身份。

据可靠消息称,这名商人于上周三被身份不明的绑匪绑架,随后绑匪联系他的家人要求支付赎金。

“据称绑匪要求2000万披索赎金。家人和他们商量,并确信能够说服绑匪把赎金降到1500万披索。”消息人士指出。

同时,据流传在马尼拉唐人街的报告显示,赵的家人还与菲律宾国家警察反绑架小组(AKG)进行了合作。而之后,绑匪显然是听到了风声。据称,赵的一名家属此后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是:“你儿子调皮。”

几个小时后,家属据报又收到一条短信,这条短信告诉他们,在哪里可以找到赵的尸体。

不过,菲律宾国家警察反绑架小组负责人冈巴(Gumban)否认了关于赵的家人与菲国家警察反绑架小组合作的说法。

他说,他们只是在被圣玛利亚警局告知发现受害者尸体后才知道这件事。

冈巴表示,警方目前正在确定赵的死是否确实与绑架换赎金案有关,他承诺将努力去破赵的案子。

赵的绑架撕票发生后,还引起了菲律宾反犯罪机构“恢复和平和秩序运动”的关注。

据报道,目前在马尼拉和邻近省份,绑架换赎金案件的发生频率正在上升。消息人士称,从今年一月到现在,至少有16件绑架换赎金的事件发生。

“在过去的三天里,因绑架事件明显上升,赵的案件非常受关注。”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另有消息称,上周共有两起被绑架事件。其中一名受害者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走。绑匪从后面撞向他的车,将他绑走。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