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俄密约领土交换10亿补偿解决乌克兰危机

作者:爱新闻 姚尚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4:56:26

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德国和俄罗斯正秘密商讨如何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国际社会可以承认克里米亚划入俄罗斯的合法性,但俄必须执行10亿美元的补偿计划。

据英国《独立报》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进行秘密谈判,以达成一项和平解决方案,结束乌克兰紧张局势。 

协议要求俄罗斯停止支持乌克兰东部叛军,不得干扰乌克兰与欧盟的新的贸易关系,并且与乌克兰政府签订长期供气协议。作为回报,乌克兰政府承诺不加入北约,且将权力下放至东部部分地区。

协议还显示,国际社会可能正式承认克里米亚划入俄罗斯,这也是其中最富争议的一点,有“绑架”联合国其他国家之嫌。

如果协议达成,俄方将向乌克兰政府支付10亿美元,作为俄罗斯黑海舰队租借塞瓦斯托波尔港口的费用。

据称,默克尔早前就已和普京商讨此事,但马航客机MH17遭击落,对话陷入了僵局,知情人士坚称和平协议仍有可能实现,因为默克尔需要解决争端,放任乌克兰危机持续、孤立俄罗斯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谁都不希望再进行一次冷战。

目前,客机失事地仍留有近80具遗体的残骸,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当地激烈交火,荷兰和澳大利亚专家一直尝试却始终无法进入该区域。

乌克兰政府在社交网站上称,为响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呼吁,已暂停在飞机失事现场附近的针对叛军的“反恐行动”(ATO),并将协助国际专家进入现场。

政府称叛军的攻击仍在继续,7月31日,参与反恐行动的政府军已转攻为守,但亲俄恐怖分子没有如约遵循国际协议和呼吁。叛军反指控乌克兰政府不断挑起战争,企图阻挠专家进入现场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