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长:MH17带给我们的沉痛教训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16:32:11
    编者按:作者克利姆金为乌克兰外交部长。这篇文章仅为作者个人见解。

在过去的四个月里,乌克兰人民为了自由,为了独立,更是为了欧洲之路同俄罗斯支持的恐怖分子和其同伙不懈抗争。因恐怖分子装备着俄罗斯先进武器,乌克兰军事力量在战斗中惨遭严重的损失。我们都看过这样的报道,支持俄罗斯的暴徒射杀妇女和孩子,愤世嫉俗地将之称为“说俄语人口的自我保护”。

为了东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能恢复和平,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提议权利分散,这是他和平计划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更多的自由,更多的经济自治,以及更多的机会去实现某个地区的特定语言在全世界的使用。

乌克兰的反叛分子如何建立了一个能够直上云霄的兵工厂?

乌克兰同样表达了希望通过协商和让步解除危机的真诚意愿。我们的武装力量在军事活动中,为了避免无辜平民的伤亡和城乡的毁坏,显示出了从来未有的局限性。我们单边的停火从6月20日持续到6月30日,在此期间,27名来自乌克兰各地的军人不幸被匪徒杀害。

我们确定在7月17日,恐怖分子朝马来西亚航线波音777开火,并杀害了近300名人员。这是对全世界的一次灾难性的警醒。从今以后,出口恐怖分子的俄罗斯会给全世界带去灾难和毁灭,从荷兰到澳大利亚,无一幸免。

乌克兰人民在尝过失去的痛苦后,真心实意地与丧失亲友的家庭分担悲痛。我们的政府正与国际专家队合作,对恐怖主义丑恶的行为进行一次全面的侦查。我们已经搜集到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航机是被来自俄罗斯的反飞机导弹系统击落的。俄罗斯否认参与乌克兰绑架行动,胁迫乌克兰军队搁置对MH17航机的调查。

民用飞机被击落时

自1983年前苏联一喷气式飞机驾驶员故意击落南韩波音747,这还是俄罗斯第一次卷入这样骇人听闻的悲剧之中。而对前次事件的客观调查还是10年之后,前苏联解体时才进行的。我们不希望等待那么长时间才能得到MH17悲剧的真相。

事实是,罪行必须立即被惩处。

东西方对西乌克兰恐怖主义的本质日益的了解让我们备受鼓舞。美国参议员和欧盟部长已经考虑将顿涅茨客和卢甘斯科共和国定义为恐怖组织,我们期望俄罗斯停止对恐怖分子的支持。因为他们大多为俄罗斯公民和前安全服务军官,因此我们强烈要求莫斯科将他们从乌克兰撤离。他们必须回去自己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恐怖主义的赞助行为充分地证明了在21世纪任何地区的冲突都能对全世界安全造成威胁。

国际和国内恐怖主义在无限制的常规和高科技武器的支持下,根本不会考虑国界、国家主权或人命。

乌克兰不仅一直在提倡对核武器的国际控制,而今更是支持建立一个新机制,用于控制全球范围内的常规武器。

我们会为了建立一个尊重国际法,各国相互信任的世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