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代表:乌克兰或销毁马航事故罪证引俄担忧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31 13: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7月31日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 丘尔金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称,乌克兰或试图销毁马航M17客机坠毁的相关证据,俄罗斯对此深表担忧。

  7月28日,俄罗斯外交部声明表示,由于基辅方面开始进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准则的军事行动,国际专家小组不能进入马航MH17客机坠毁地点展开调查。

  丘尔金说道:“我们担心,乌克兰政府的动机是销毁其在此次坠机事故中的罪证。”

  同时,丘尔金补充说道,乌克兰总统彼得 波罗申科曾承诺,在马航客机失事区域停火,“然而该承诺很快被打破,乌克兰官员已公开宣布新命令,即清除民间武装,并掌握该地区的控制权”。

  马航MH17客机于7月17日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5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随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追究飞机失事的责任,停止失事区域的军事活动,并保障国际专家在坠机现场的正常工作。

  (原标题:俄代表:乌克兰或销毁马航事故罪证引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