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支持率跌至44% 系第二次就任以来最低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18 18:17:00

  

安倍支持率跌至44% 系第二次就任以来最低
 
 
安倍晋三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7月18日报道,时事通讯社于11日至14日实施了7月份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44.6%,比上月减少了6.4%。这是安倍自2012年底上台以来最低的民意支持率。不支持率为34.6%,成为安倍第二次就任后的历次调查最高值。

而针对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反对的民众占51.6%,支持的民众占33.4%。日本政府是在本月1日通过相关内阁决议的,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因此受到影响。

在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支持理由(多项回答)依次为“没有其他合适人选”(16.7%)、“有领导力”(14.7%)、“首相值得信赖”(11.4%)。而选择不支持的受访者中,原因依次是“政策不行”(18.1%)、“首相不值得信赖”(14.3%)、“对他不报期待”(13.3%)。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安倍所在的自民党比上月减少4.1个百分点,跌至23.1%。这也是自民党上台以来最低的支持率。

本次调查以日本全国2000名成年男女为对象展开,调查问卷有效回收率为65.3%。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安倍希望能在北京APEC见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