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曝克林顿最厌恶奥巴马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09:48:19

***共进晚餐火药味十足

奥巴马成功连任后,克林顿感觉自己遭到背叛了,因为奥巴马在公开场合谈及2016年大选支持希拉里事宜时显得犹豫不决。于是,2013年3月1日,美国自动削减赤字机制生效的当天,克林顿夫妇悄悄进入白宫,与奥巴马夫妇共进晚餐。

程式化寒暄结束后,奥巴马询问克林顿对于自动减赤的看法:“你觉得这会为我加分吗?”之后,克林顿打开了话匣子,开始了一段冗长、无趣的“演讲”。

为了改变话题、活跃气氛,希拉里问米歇尔她是不是真的考虑竞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米歇尔回答道,她有兴趣但还没决定。

此时,克林顿看了希拉里一眼,眼神中满是怀疑。接着,他又把话题转向奥巴马的2012年竞选团队,建议将该团队的所有资源转移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但换来的只是奥巴马轻蔑的一笑。

克林顿仍不放弃,他继续强调:“你应该用你的团队去帮助2016年的党内候选人。”“真的吗?”奥巴马的话语里讽刺意味明显。然而,二人在此话题上展开唇枪舌战、嗓门越来越高。

言语交锋终告一段落,克林顿继续讲述自己的治国经验,奥巴马的耐心耗尽、连敷衍都不愿意,开始在桌子底下玩起手机。奥巴马有意冷落克林顿的举动,被所有人看在眼里,饭桌上的气氛变得更为尴尬。

于是,希拉里决定为丈夫解围。“不用再参加竞选了,你很高兴吧?”希拉里问奥巴马,“看上去你并不喜欢竞选。”“对于一个不喜欢竞选的人来说,”奥巴马毫不客气地回应说,“我做得很棒了。”“不错,”克林顿也不相让,“我很乐意帮助你再次当选。”这时出现了一段长时间的沉默,最后,奥巴马转向克林顿,低声说了句“谢谢啊。”

用餐完毕,终于把克林顿夫妇“扫地出门”了,奥巴马摇了摇头,说了一句:“这就是为什么我从不邀请这家伙的原因。”

***“他在寻找迷你版的奥巴马”

不久前,克林顿终于开始相信奥巴马不会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支持希拉里。在一次聚会上,有人听见克林顿和他的女儿切尔西聊起此事。

“最近,不少国会议员告诉我,奥巴马正在寻找一位跟他相似的候选人,某个知名度不那么高的新鲜面孔。”克林顿认为,这个人有可能是现任副总统拜登。

“奥巴马自认为是位杰出的总统,所以想克隆自己。”克林顿说,“他相信美国人民不愿投票给政坛老手,他说我和你的妈妈都‘活在20世纪(已经过时了)’,他在寻找一个迷你版的贝拉克•奥巴马。”

***“希拉里的心脏有问题”

在《血海深仇》一书中,希拉里的真实健康状况首次曝光。据称,这位热门潜在总统竞选人的健康问题比她对外公布的情况要严重得多。

“她把自己的病史藏起来,是担心一旦曝光,她将失去竞选总统的资格。”书中写道,2012年底希拉里入院接受治疗期间,被诊断出患有多种严重疾病。除右耳后侧、大脑和颅骨之间一条血管内有血栓外,她还患有甲状腺疾病,她的心律不齐、心脏瓣膜无法有规律地进行开放和关闭,影响血液流动。并且,因血栓而晕倒,希拉里早已习以为常。

克莱因曾试图联系希拉里的主治医生艾伦•施瓦兹,询问希拉里的心脏问题是否严重,但施瓦兹拒绝回应。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医生曾建议希拉里接受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尽管最终决定不做手术,但希拉里出院时,医生提醒克林顿必须仔细“监控”妻子。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