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造奥巴马3D肖像 系在任总统首例

作者:dangchaofe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1 11:31:13

美打造奥巴马3D肖像 系在任总统首例

奥巴马的3D打印雕像(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19日报道,18日,美国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在白宫举行的科学展会上,展出了一尊总统奥巴马的3D打印雕像。

今年早些时候,史密森学会的团队使用两种不同的3D成像技术对奥巴马进行扫描,利用手持3D扫描仪和照相机记录3D数据,制造了这尊奥巴马半身像。另外,来自南加州大学的专家使用“光学成像”脸部扫描仪记录了总统微笑时的面部信息。

史密森学会曾用石膏铸造过总统华盛顿和林肯的脸模塑像,史密森学会表示,过去的总统面像通过石膏模法铸成,要求总统坐着将石膏敷到脸部,通过鼻部连接吸管呼吸。鉴于此,该学会着手利用21世纪先进技术对这一程序进行改进,操作更加简单易行,缩短耗时。史密森数字化项目主任甘特•魏贝尔说“我们受林肯总统脸模塑像经验的启发,数字化项目使得内战早期及晚期的林肯面像经三维扫描并打印出来。”

约一年前,史密森团队建议扫描奥巴马并获得白宫应允。奥巴马在白宫与该团队合作约15分钟,但实际扫描时间仅约5分钟。如今,高分辨率的3D扫描总统像可实现3D打印。

3D成像专家文斯•罗西说“人们能用肉眼看到脸部皮肤的纹络及毛孔”。魏贝尔则表示:“我们认为这为肖像制作创建了一个新流派”。“这一技术投入应用及其他政府广泛使用这一专业工具,会是一派令人神往的景象。”

据悉,奥巴马的3D打印雕像将被美国国家肖像美术馆收藏。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