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离驻巴格达大使馆人员 增安全部队确保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6 09:05:31

美撤离驻巴格达大使馆人员 增安全部队确保安全
 
6月9日,在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图兹胡尔马图,伊拉克民众从一个爆炸现场经过。 当日,图兹胡尔马图发生针对总统塔拉巴尼领导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简称库爱盟)的两起爆炸袭击,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145人受伤。 新华社发(迪娜·阿萨德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地时间15日表示,美国驻伊拉克巴格达大使馆的官员和工作人员正在撤退,美方正在增派军队安全部队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据报道,目前美方暂未透露会撤出多少工作人员。普萨基表示,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将依然开放,大使馆人员将被“暂时转移”至南部巴士拉和埃尔比勒的领事馆,这两个地区暂未受到武装分子攻击。

据悉,普萨基还称部分美方工作人员还将直接飞往约旦安曼的大使馆,并在当地处理与伊拉克相关的问题。

普萨基表示,所有在伊拉克的美国人需保持警惕,尽量避免前往安巴尔省、迪亚拉省、基尔库克省、尼尼微省等地旅游。

另据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军部分士兵将被调遣至巴格达,增援美方外事部门,确保他们的安全。

奥巴马13日在白宫就伊拉克局势发表讲话时表明,2011年撤走全部驻伊拉克美军后,“我们不会再将美军派回伊拉克作战”,而且只有伊拉克政府满足一定条件,美国才会在伊拉克发起军事行动。

奥巴马在13日讲话中说,任何军事行动都必须“针对目标、精准”,分析指这也反映出他对平民伤亡和美军被再度卷入伊拉克泥潭的顾虑。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