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举行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5 09:22:32

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举行

民众在军人的督察下前往投票站投票(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高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7时举行,此次角逐将在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与前财长阿什拉夫·贾尼之间展开,胜出者将当选总统,接替在任13年的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此轮投票结果将于7月22日公布。

据选举委员会上个月称,在4月5日举行的首轮大选中,所有候选者均未赢得足够票数,因此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阿卜杜拉和贾尼进入第二轮角逐。第一轮大选约有七百万阿富汗民众参与投票,阿卜杜拉得票率为45%,贾尼得票率为31.6%,而若想赢得选举得票率需超过50%。
 
阿卜杜拉是塔利班直言不讳地批判者,尽管他曾是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幕僚、担任其政府外交部长,但后来成为反对者。2009年8月20日,阿富汗举行总统选举。阿卜杜拉是阿最大反对党“民族阵线”推选的候选人,是对卡尔扎伊连任威胁最大的竞争者。贾尼则曾经是美国公民,后于2009年放弃美国国籍并参选阿富汗总统,2002年至2004年间,贾尼在卡尔扎伊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长,后被解职。
 
此次选举是2001年塔利班下台后阿富汗第三次选举,也是该国首次民主权力的移交。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