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遭友军误炸身亡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2 10:01:53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6月11日报道,美国官员10日称,5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执行任务时死于友军空袭,这是美军14年阿富汗战事中最严重的友军误炸事故。

***呼叫空援却遭致炮火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称,5名美军士兵在9日的“阿富汗南部的安全行动”中殉职,他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阿富汗扎布尔省警察局局长吉拉姆说,事发时阿富汗和北约军队正在该省阿尔甘达卜地区执行联合任务,为14日即将召开的总统决选提供安全保障。任务结束后,该分队遭遇塔利班袭击,随后紧急呼叫空中支援,不幸被空袭误中。联军和北约布鲁塞尔总部均未置评。

目前2名死者已由家属确认。其中之一是伊利诺斯州19岁的阿龙·托佩尔,3月份被派往阿富汗服役,另一名是俄亥俄州25岁的贾斯汀·赫尔顿,在阿富汗约2个月,专门处理爆炸物。

此前美官员曾表示5人均为特种部队成员,但后来有官员称他们的确切隶属关系尚不得而知,有一个或者更多可能是普通士兵,只是与特种部队协同工作。特种部队在联合行动中经常是攻击的目标,在需要的时候负责呼叫空中支援。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为呼叫空中支援设置了限制条件,只能在“危急状态”即作战人员面临死亡威胁时才能呼叫空袭。长期以来,阿富汗政府和联合军队都因空袭而关系紧张,尤其是空袭导致平民伤亡时。但空袭炸死友军的情况极为罕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