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议会下院选举计票今天进行:执政党国大党承认败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16:21:35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王菁)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印度议会选举中,该国最大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在西部古吉拉特邦瓦尔道拉一举赢得了创纪录的30万选票。此外,在印度北方邦瓦拉纳西,该党也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最终结果有望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5点揭晓。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在4月7日到5月12日期间举行,共有5.5亿选民参加投票,被认为是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大选。

根据出口民调,印度人民党有望在选举中获胜,该党总理候选人莫迪有望出任下届联邦政府总理。

印度议会实行两院制,分为联邦院(议会上院)和人民院(议会下院)。印度人民院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个席位由民选产生,其余2个由总统任命。在人民院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