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警视厅前高官列车上摸女生 被罚50万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4:28:17

东京警视厅前高官列车上摸女生 被罚50万日元
日本东京警视厅(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一名前高官30日被东京地方法院判处50万日元的罚款,原因是他被指在列车里触摸一名高中女生的下半身。

报道称这名高官是东京警视厅前生活安全部参事官高木学,今年64岁。他担任过警视厅保安课长和生活安全特别搜查队长。

起诉书指出,2013年6月18日晚6点半左右(当地时间),高木在东京的动武东上线的列车上,触摸了一名高中女生的下半身,被女生当场抓住手。

虽然高木否认自己的犯罪行为,但是东京地方法院经过几次庭审,依然作出了处罚判决。

本月17日,日本埼玉县东入间警署也曾逮捕了一位在下班高峰期的列车里触摸女性胸部的男子,在核对身份时,居然发现这名男子是东京警视厅的一名高级警官。

当时那名男性警官在列车上对一名年轻的女乘客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身体触摸。这名女子在列车到站后,将稻田拉下车,并在乘客的协助下,将稻田交予车站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