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米歇尔访华、叙化武销毁进展等答问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03-21 19:35:24

外交部就米歇尔访华、叙化武销毁进展等答问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女士已开始访华。请介绍访问的有关情况。

答: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与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女士共同参观了北京师大二附中和故宫。通过有关参访,相信米歇尔女士一定能对中国的教育事业、青年人的状况以及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米歇尔女士在中国还将有一系列的活动,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

问:澳大利亚方面是否同意与中方前往澳方海域搜寻的船舰进行协调?澳方是否允许中方船只停靠?

答:中国与澳大利亚在搜寻马航失联客机方面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协调。中方派遣有关的军机和船舰前往相关海域得到了澳方的支持和配合。

问:据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20日发表声明表示,叙利亚境内一半以上化学武器原材料已被运出或销毁,联合代表团对这一良好势头表示欢迎,鼓励叙政府保持目前的进展速度。中方对当前叙化武销毁进展有何评论?

答:近期,叙利亚化武运输与销毁节奏逐渐加快,迄已完成10批叙化武海运和护航。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对有关各方的努力表示赞赏。我们将继续与各方保持沟通与协调,为确保叙化武运输与销毁安全、顺利进行发挥积极作用。

外交部就米歇尔访华、叙化武销毁进展等答问

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5次会议20日核可了中国接受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的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3月2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核可中国接受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的报告。会议积极评价中国人权事业成就,赞赏中国以开放、自信、坦诚的态度参加审查,欢迎中国对各国去年10月所提建议做出严肃认真反馈并接纳了绝大部分建议,决定核可中国报告。今后,中国将继续从本国国情出发积极促进和保障人权,深入参与国际人权合作,为国际人权事业作出新贡献。

问:美国和欧盟已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已经阐述了中方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通过对话谈判推动政治解决问题,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外交部就米歇尔访华、叙化武销毁进展等答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