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建造第4个南极科考站 预计明年初完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4 14:58:28

为巩固在南极科研实力和应急反应能力,中国计划于2014年买进第一架固定翼飞机。

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主任曲坦洲表示:“由一家美国飞机制造商生产的巴斯勒BT-67将是我们的选择。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首飞预计会在2015年,并进行南极探险。”

飞机的估计费用约为9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陆内操作,同样也适合南极站间1000公里的远距离运输。曲坦洲说:“一旦购买飞机,就能通过国际合作形成一个航空网络,进而很快实现进入南极内陆地区。”

在这个航空网络中,中国将提供陆内服务,并和其他拥有洲际服务的国家进行合作。

预计这架飞机会加入南极探索。曲坦洲说,中国将考虑在中山站和昆仑站建造机场。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说,购买飞机和建设机场将带领中国的南极考察进入一个新阶段,遥感测量和空气样本搜集也将成为可能。

杨惠根还说,中山站和昆仑站间将建立航空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