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建造第4个南极科考站 预计明年初完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4 14:58:28

中国正在扩大在南极的基地。12月18日,建筑工人们离开了中山站,前往建立中国第4个南极科学考察站——泰山站。

此外,对另一个研究站选址的实地考察也于11月7日开始,在南极洲的维多利亚地区进行,为期155天。

这是中国自1984年以来第30次到南极内陆执行任务。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主任曲坦洲在接受独家专访时说:“中国作为南极科学研究的迟来者,如今正迎头赶上。”

中国已经建设了3个南极科考站——长城站、中山站和昆仑站。

曲坦洲说:“泰山站的建设以及实地考察将进一步保证中国科学家能够在更广的领域、以更安全的方式进行科学研究。”

他还说,随着气候变化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中国的科学家们正努力在南极洲寻求答案。

泰山站的使用时间为头一年的12月至来年3月,其主体建筑的建设预计耗时40天,将于2014年初完成。

曲坦洲说:“这个基地位于中山站和昆仑站之间,将提供后勤服务。”

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处长王勇说,该基地还将用于地质、 冰川、 地磁和大气科学的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