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大规模缩减公务费 青瓦台职员因钱紧怕会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6 10:26:59
分享

“以前青瓦台职员的业务费与工资相当,在青瓦台可以使用国情院或各部门的资金,最近却不能这样。而且去年朝野削减青瓦台预算,使我们无法做事,现在甚至都很难会见外部客人了,”该人士还诉苦说:“现在执政党得支援点饭钱。”

实际上,朴槿惠政府上台后,青瓦台的生活便以“紧缩模式”运行,秘书室职员们用于业务活动的“特殊活动费”被削减。青瓦台2013年度特殊活动费(包括警卫室)为256.96亿韩元,比前年度减少6亿韩元。虽然表面上只是减少了6亿韩元,但在预算案通过后,国家安保室等新设组织也来分配这笔资金,原部门职员的经费因此大大削减。

此外,朴总统强调青瓦台职员们要带头节俭,职员们只能勒紧裤腰带。实际上还发生了这样的事,政务秘书官因国会有紧急情况而急忙赶往汝矣岛,但政府不再提供公车,导致他因等出租车而迟到。政治圈出身的部分行政官还私下向比较熟的新国家党议员求助。

这与青瓦台从大企业那里公然收取政治捐款,运用数千亿韩元左右的秘密资金的“5·6共和国时期”完全不同。就在金泳三、金大中执政时期,选举时还会有大企业的隐秘资金支援,青瓦台可以随便使用分配给国情院等各政府部门的特殊活动费,不需要担心资金问题。但卢武铉政府上台后,随着政治资金文化得到改善以及国会和舆论对特殊活动费的监视的不断强化,现在连青瓦台也因预算不足而苦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