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访华为中韩新20年奠定基石

来源:环球网
2013-07-01 17:12:10
分享

韩国总统6月30日结束了对中国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于当晚返回了韩国。韩联社6月30日消息称,朴槿惠的此次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最大的成果是为中韩关系未来20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石。

报道称,朴槿惠在此次访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实现了巩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目标,并得到中方对“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等对朝政策的支持,还为处于胶着状态的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注入了新的动力。

报道分析称,朴槿惠在此次访问中受到中方热情款待。习近平称朴槿惠为“老朋友”,并选择在人民大会堂最大宴会厅“金色大厅”举行了欢迎晚宴,而且第二天中午又特意宴请了朴槿惠。

据报道,在此次访问中,中韩签订了一项政府间协议、七项部门间协议,这是韩国首脑对中国的访问史上签订协议数最多的。报道指出,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两国领导人间的沟通,建立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和中国主管外交的国务院负责人之间的对话机制,强化两国在政治、安全领域的合作,使两国“经热政冷”的关系转变为“经热政热”。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